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Lawyer style
储呈红:心有繁花,一路芳华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4/03/06阅读次数:

储呈红律师,江苏如一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合伙人,南通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委员、南通市律师协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如皋市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南通市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江苏省妇女第十三届代表大会代表。执业以来,她一直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高自己的执业水平,把“至诚至信、尽职履职——做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她所热爱的律师事业上,用青春之笔,蘸满浓浓的情愫,无怨无悔地谱写着人生理想的篇章。由于工作出色,她曾多次受到省、市、县多个部门和单位的表彰。

丹心一片红愈浓

 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储呈红律师把这一理念落实到每一件法律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律师政治本色。储呈红律师执业以来,一直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案结事了人和,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和谐统一作为不懈的追求。在她担任多家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的过程中,除了努力为委托人争取合法权益最大化外,还着力“抓前端”“治未病”,帮助客户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发挥专业优势将矛盾化解在一线,解决在萌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由她担任法律顾问的某家钢结构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储呈红律师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开展善后处理工作。死者家属将失去亲人的伤心和怨气全部发泄在储呈红律师身上,围着她又哭又闹、拍桌子、摔凳子,还组织大量人员封堵施工现场,阻挠工地施工。面对混乱不堪的局面,她一边沉着冷静地分工协调,一边耐心细致地做死者家属工作,她用女性春风化雨般的柔情,一点一点化解死者家属的心结,让他们理性面对现实,妥善解决问题。经过储呈红律师连续两天两夜地从中斡旋,最终这起事故在当地公安机关、安监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事后,死者家属生活中遇到了烦心事,总会咨询储律师的意见,有了开心事也不忘和储律师分享。像这样在处理法律事务中与储律师结成朋友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无不赞赏储呈红是一名专业、勤业、敬业的好律师。

巾帼花开别样红

储呈红律师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在担任多家建筑企业法律顾问期间,她探索并总结出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建筑行业内部管理体系,并取得突出的实际效果,为项目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项目管理者及实际应用者的肯定。近年来,她主办了政府多个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的合同审查及规范化管理工作,承办了多起标的额超亿元的民商事案件,参与了多家企业的刑事合规工作,为单位及个人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2023年度她主办的江苏中科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通皋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器件芯片用硅扩散片、特种高压和车用高功率二极管生产项目基建(产值人民币7890万元)、如皋市皋南新村二组团西侧改造工程项目(产值人民币1500万元)、徐州市华圣世纪状元茗居项目(产值人民币9000万元)等多个项目的合同审查及规范化管理工作,项目运行顺利平稳。

 储呈红律师作为政协委员,积极为民生发展建言献策。2023年度提交的“关于引导中小民营企业规范经营,确保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建议”提案,被南通市人民政府列为重点督办提案,被南通市人民政协评选为2023年度优秀提案。

公益之心红似火

储呈红律师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类公益活动总有她的身影。作为江苏省百名巾帼法律专家顾问团成员,仅2023年一年,她在如皋市各镇(街道)、村(社区)举办《民法典》讲座25场次,参与公益法律咨询进社区37场次。她还积极参加法律援助工作,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她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多次被评为法律援助先进集体、最佳法律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无论是南方雪灾,还是东南亚海啸,无论是汶川地震、西部旱情,还是新冠疫情,她都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
    

作为一名女律师,她情牵姐妹,倾心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由如皋市司法局、如皋市妇联牵头成立的“如皋市女律师服务团”中,储呈红律师担任团团长。在她的带领下,服务团的女律师们和全市的妇女儿童之家结对帮扶、送法上门,到社区、企事业单位为妇女同胞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促进广大妇女提高维权意识,增强妇女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她怀揣一颗赤诚之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合法权益遭受侵害的妇女提供法律帮助,有效维护了妇女权益。由于她的出色表现,早在2016年,她就被表彰为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公益律师。

心有繁花,一路芳华。在律师这样一个充满力量与智慧的职业中,储呈红律师发挥了温柔细致的优势,也展现了百折不回的坚韧,她传递着女性独立、自信和勇敢的精神,也为公平、正义和法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