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委员会开展律动江海“助力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专项活动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12/21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专业作用,12月20日,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走进如东县栟茶古镇,开展律动江海“助力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专项活动。

640.jpg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施健,省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市律协监事宋晖,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活动。

640 (1).jpg

活动中,我会一行参观了茗海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栟村,听取了栟村的来历、生态发展理念以及乡村法治建设情况等。

640 (3).jpg

图:北京市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孙秋建律师作依法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专题讲座

640 (4).jpg

图:江苏哲邦律师事务所唐永祥律师作土地承包、流转相关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640 (5).jpg

栟茶镇的各村居经管员、综治专干及镇农业口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结束后,栟茶镇政府工作人员、村居工作人员以及与会委员围绕着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展开座谈交流。

640 (6).jpg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施健和栟茶镇政法委员曹蕾共同为“栟茶古镇公共法律服务驿站”揭牌。

宋晖监事就本次活动发表了监事意见,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认可。

施健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律师队伍的重要作用,委员会律师要作表率,积极带领、推动我市律师参与社会各项事业,全力构建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群众带来更加便捷、精准、高效、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我会以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治理为主导方向,运用律师的专业优势在基层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促进法律服务与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以法治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画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