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南通破产管理人刑事法律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12/18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15日,由南通市律师协会、南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南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联合主办,市律协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破产清算与并购重组业务委员会联合协办的破产管理人刑事法律专题培训在南通安惠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南通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施健、南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荣、南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南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王念以及南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蒋晓红出席活动。

1.jpg

南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机构代表以及南通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破产清算与并购重组业务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共11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王念副会长主持了本次活动。张荣秘书长在活动开始前做了动员讲话。

3.jp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晓明教授做了《破产清算案件代理中刑事风险的防控》主题讲座。李教授介绍了目前的执业环境与经济形势,从破产清算及其风险环节、破产清算及其偿还顺序、破产清算中的法律风险、破产清算中的刑事风险、破产清算中的民刑交叉六大板块,进行了专业透彻的讲解。李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4.jpg

南通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季刚则结合自身实践,和与会代表分享了《如何利用刑事追责有效推进破产案件的办理》的办案心得,给参会代表带来深刻的启迪。

5.jpg

最后,南通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施健作了培训小结。他指出,管理人在履职中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时刻牢记法律的约束和程序上的要求,要坚持依法办事,依归操作;要时刻保持对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的警醒;应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