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市律协海商海事业务委员会举办业务操作指引第三期讲座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12/18阅读次数:

12月15日上午,南通市律师协会海商海事法律业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海商委”)在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举办海商海事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第三期讲座之国际贸易与海运。市律协海商委主任、北京市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卫军律师,市律协涉外法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翔律师,作了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市律协海商委副主任、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锋律师主持,市律协海商委委员及十家律所相关业务律师参加培训活动。

640.jpg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主题。刘卫军律师以《国际贸易与海运提单相关纠纷解决方案》为题,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国际贸易与海运提单相关纠纷的处理思路。通过具体案例,刘卫军律师详细介绍了在处理此类纠纷时的思路和方法,涵盖了海事证据保全、诉前扣押船舶、提起诉讼、诉讼时效等关键问题,为在座律师提供了实用的指导。

640 (1).jpg

沈翔律师作《国际海商事纠纷常见处置流程》专题讲座。沈翔律师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包括参加“司法部第一届涉外律师人才高级研修班”和“江苏省律协涉外法律人才菁英班”的宝贵经验,深入剖析了海商海事纠纷中仲裁条款的效力、如何选择律师、如何选择仲裁场所、如何选择仲裁员等多个关键问题。

640 (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南通市律协海商海事法律业务委员会将继续整合海商海事领域内的专业优势,帮助行业律师不断精进业务、拓宽思路,更好地服务于南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