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Law Firm News
南通律师代理案件入选全国涉“一带一路”建设典型案例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10/13阅读次数:

2023年9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第四批涉“一带一路”建设典型案例,由上海市亚太长城(南通)律师事务所代理的西班牙公司“EXPORTEXTIL COUNTERTRADE  SA”诉南通麦奈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成功入选。

2019年8月,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西班牙公司“EXPORTEXTIL  COUNTERTRADE  SA”诉南通麦奈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该所陈建国律师担任此案被告南通麦奈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代理律师。

据了解,原告西班牙公司起诉主张被告构成根本违约,请求解除买卖合同、要求返还货款并赔偿预期利润损失。代理律师凭借良好的专业知识,对该案准备充分,主张明确,证据完整,尤其是针对法庭提出的案件的焦点问题案件事实、境外证据如何质证、适用法律、合同效力、交付的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产品技术标准与质量要求、当事人是否均存在违约过错和疑点问题进行了有力、明确、有效的应诉和答辩,使得案件审理得以顺利进行。

经过据理力争和专业抗辩,最后法院驳回了原告不合理的诉讼请求,维护了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获得当事人肯定。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全面铺开,南通律师在这个舞台上大有作为,既可为本国企业应对诉讼提供服务,又可为本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意见,全力为地方经济和当事人提供更为专业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