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Law Firm News
党建融合促发展——大成南通所“律动江海 法润乡村”党建书记项目深入推进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09/05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司法部《关于常态化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9月2日,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与中共如皋市委组织部、中共如皋市司法局党组联合举办“党建+法律服务”结对共建暨“法润乡村”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后,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将为如皋市30个村(社区)的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保障。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张武林,如皋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此次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动江海 法润乡村”活动作为律所2023年度“党建书记项目”,体现了“党建引领 公益先行”的大成理念,既是律所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律所“融合党建”又一创新品牌。活动现场发布“法润乡村”法律服务项目,将为结对村(社区)提供协助乡村治理、公益普法讲座(免费法律咨询)、护航企业发展等三大方面12条措施,旨在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切实发挥律师在乡村振兴中的法律服务保障作用。据悉,大成南通所在所内遴选参与此项活动的60名骨干律师中,44名为党员律师。他们将高质量完成“四个一”工作任务,即一月至少去一次结对村(社区)、一年至少为村民开展一次普法讲座、一年至少为村内企业提供一次法治体检、一年服务期内至少为村(社区)出具一份法律风险评估报告,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将优质法律服务送到基层一线,切实为村(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2_副本.png

活动现场,朱莹滢为张武林颁发“党建+法律服务”结对共建活动总顾问聘书。举行了“法润乡村”律师服务团代表授旗仪式,结对共建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活动结束后,合作各方还就下一步深化共建活动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片6_副本.png

近年来,南通市律师行业党委树立“大党建”理念,聚焦党务业务融合,推进党建“第一责任”与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以“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引导广大律师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以“红色指数”提深“服务力度”,形成了以“律动江海”为统领的“党建+产业链”“党建+法律服务”“党建+公益”等一系列融合党建项目,有效激发行业基层党建活力和创新力。下一步,南通市律师行业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和指导督促,推动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动江海 法润乡村”党建书记项目实现“有形”到“有效”、“体量”到“质量”的提升,及时总结推广相关工作经验做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