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Law Firm News
公益 | “律动江海”之段和段(南通)所进藏地,参与暖舍“藏地医疗光明行”活动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08/16阅读次数:

南通律师始终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立场,积极适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求,热心参与公益法律服务。近日,上海段和段(南通)南通律师事务所参加了由南通暖舍慈善联合会等单位联合组织的“藏地医疗光明行”活动。

1_副本.png

“藏地医疗光明行”是由暖舍医疗援助委员会组织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专家和志愿者赴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为患者开展白内障手术,为贫困藏民提供免费医疗的公益服务活动。

2_副本.png

炉霍县地处川藏高原,紫外线照射多,眼疾患病率较高。据炉霍县人民医院拉姆院长介绍,全县4.7万人口,眼疾病发率高达3.2%,且每年都有新的患者。由于医疗条件落后,县医院没有眼科,州医院因疫情三年未能开展眼科的手术治疗,藏民们迫切需要早日解除眼患,重见光明。

3_副本.png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段和段(南通)所华刚亲自率队,并统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管怀进教授领衔通大附院眼科专家组承担此次手术任务,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暖舍慈善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仲崇俊教授为活动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带领志愿者参与全诊疗过程。

4_副本.png

在藏区和高原开展白内障的诊治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团队克服了高原缺氧、旅途疲惫,语言不通、医疗器械短缺等各种困难,每天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最多一天工作十四小时,短短三天共完成白内障手术93台。

5_副本.png

“藏地医疗光明行”团队受到藏民患者的一致好评和州、县医院领导的高度赞誉。段和段(南通)所作为南通市司法局发起设立的南通首个以律师为主体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律动江海公益服务中心的联合发起单位,除了积极参与日常法律服务公益活动以外,还多次资助并参加藏地医疗公益行、捐资助学、抗疫赈灾、慰老暖独等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