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2023年全省律师协会财委会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08/18阅读次数:

2023年7月30日上午,全省律师协会财委会联席会议于南通召开,省律协财务审计与资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财资委”)委员、各设区市律协财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驻会监事及省律协秘书处人员共25人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省律协财资委主任顾迎斌主持会议,他对各位委员及各设区市律师协会财委会主任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和感谢,提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一是学习司法部党组律师工作座谈会精神;二是省律协、各设区市律协财委会交流工作,集思广益各个财委会工作的宝贵经验,以提升财委会服务行业发展的能力,促进行业的发展;三是听取各设区市律协财委会对省律协财资委赴外省调研方案的意见与建议。

2_副本.jpg

会议围绕会议主题,南京、苏州、南通、宿迁四个市律协财委会作了重点发言交流,其他各设区市律协财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财委会工作的情况,财资委委员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3_副本.jpg

与会人员对南京市财委会和苏州市财委会完善的财务管理及预算管理制度表示了高度肯定,认为两市的财务工作制度具有极高的借鉴意义,通过制度建设,夯实了财务管理的基础,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特别是苏州律协在财委会人员构成中吸纳其他委员会主任,以提高重点项目预算执行能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对苏州律协整合行业资源,制定供应商名录,向会员开放和提供服务的举措表示赞赏。

与会人员同意省律协财资委赴外省调研方案,认为通过与外省律师协会对口调研交流,了解该地区会费收支、差异化大如何解决、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及执行等情况,学习借鉴经验,有助于促进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