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南通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业务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涉外委 陈渊更新时间:2023/07/07阅读次数:

2023年7月2日,南通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业务委员会在市律协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居乔年、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念、市律师协会副监事长黄冰出席会议。会议由涉外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陈渊主持。

图片1.jpg

会上,陈渊主任总结了涉外委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建议。涉外委下半年将围绕南通涉外律师人才库建设、南通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的提升、典型涉外案例的采集、申报及评选、产业链+法律服务等重点方面开展工作。他建议大家增加交流学习,积极参加律协业务培训,多参与涉外法律实务工作,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

王念副会长分析了南通涉外法律服务的实际情况,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和法律服务方式,提高涉外法律服务质量,抓实抓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同时要重视和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壮大涉外法律服务队伍,提高涉外法律服务质量。

黄冰副监事长对涉外委委员参会纪律、委员调整事宜等方面发表监事意见,并要求涉外委要加强与其他委员会的工作协作与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各项工作计划。

图片3.jpg

最后,居乔年处长对涉外委2023年度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他指出要积极开展涉外业务各项研讨及学习交流,努力提升涉外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及时总结、上报有关涉外法律服务收费增长、典型涉外法律服务案例等相关材料;要树立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思想观念,更好地服务南通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南通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