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Lawyer style
我市五名律师参加省律协青年律师刑辩技能研修班(第一期)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05/22阅读次数:

2023年5月18日—21日,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律师办理刑事案件技能水平,培育刑事辩护律师专业人才,由江苏省律师协会主办、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承办的江苏省青年律师刑事辩护技能研修班(第一期)在苏州举办。全省各地区共60名律师参加此时研修班,经我市律师协会推荐,张斌、王杨、侯欢、周超、柯枭冰等5名律师参加研修。

1111_副本.jpg

(从左至右:张斌、侯欢、周超、王杨、柯枭冰)

研修班持续四天三晚,课程内容有政治教育课、风险防范、接待家属、会见、阅卷、庭审发问、庭审质证、量刑计算、法庭辩论等,基本涵盖了办理刑事案件中常用和典型的基本技能。本次培训区别于传统的知识授课方式,采用“讲解+研讨+互动+演练”的模式,让研修学员能亲自演练,提高实战经验。并安排了模拟法庭,从被告人身份核实开始到被告人最后陈述止,完整演练了刑事案件开庭全过程。

2222_副本.png

我市五名律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程参与研修,积极参与课程演练。其中张斌律师担任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杨律师和柯枭冰律师荣获此次研修班优秀学员,五名律师均获得江苏省律师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在研修最后,侯欢律师应邀给研修班同学们表演了一段新疆舞蹈,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1687684019565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