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南通市举办“企暖花开法治行”之知识产权实务讲解活动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04/15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各行业在知识产权实务方面的应对能力,4月15日,南通市司法局、南通市律师协会联合南通市知识产权局、南通仲裁委员会、南通市知识产权仲裁服务中心举办“企暖花开法治行”之“公益开门”知识产权实务讲解活动。法官、仲裁员、律师、“旗舰领航”企业知识产权总监、法务人员等2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_副本.png

南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王栋良同志作活动动员。他指出:一是要注重载体建设,不断强化服务供给。充分发挥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知识产权行业调解委员会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作用,推进知识产权供需对接,促进知识产权经济价值的转化实施。二是要注重能力提升,不断增强保护实效。健全知识产权获权、用权、维权全链条保护体系,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信息化水平。加强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培训,建立一支专业、稳定、高效的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法律服务队伍。三是要注重多元联动,不断汇聚服务合力。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全面加强知识产权的法治保障,不断优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全过程实现依法授权、依法获权、依法维权、依法用权。

2_副本.png

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部部长毛禾枫律师结合其代理案例作了“商业秘密保护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解。毛禾枫律师从商业秘密的法律体系、企业商业秘密战略等多方面作了分享。

3_副本.png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成功举办“企暖花开法治行”之“公益开门”知识产权实务讲解活动,全市律师对知识产权行业动态有了更多的关注,对知识产权行业前沿有了更多的了解。下一步,市司法局、市律协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职业培训,不断提升律师的知识产权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务经验,着力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庭汤茂仁庭长,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员额法官王立朋同志分别围绕“商业仿冒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和“商标类纠纷不侵权及合法来源抗辩的审查与判断”做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