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Law Firm News
顾小兵律师主讲“刑事控告知与行”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05/26阅读次数:

2023年5月19日下午,北京市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部在炜衡(南通)所六号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名为“刑事控告知与行”的分享活动,由炜衡(南通)所合伙人顾小兵律师主讲。

20230519顾小兵分享活动 (1)_副本.jpg

刑事控告不仅是刑事专业领域的热点,在民刑交叉类案件的处理、企业法律顾问的服务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专项服务。顾小兵律师从“刑事控告概述、刑事控告法律服务内容、律师参与刑事控告法律依据、刑事控告知易行难、刑事控告业务市场前景”五个方面全面讲解刑事控告业务,并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当事人控告决心难下、刑事控告书难写、刑事控告受理难、刑事控告立案难、对不立案复议复核检查监督难、与办案单位沟通难”等业务开展的关键问题。顾小兵律师强调律师在办理刑事控告中要有侦查思维,通过提供刑事控告书、案例检索报告、案情分析思维导图、侦查建议书等推动整个案件的办理,同时必须坚持公平正义原则,尊重案件客观事实,准确理解应用法律,全面分析案件情况,做好充分沟通工作,这样刑事控告的成功率将会大大提升。

随后的交流答疑环节,在场同仁就刑事控告实践问题及困惑向顾小兵律师踊跃提问,顾小兵律师逐一认真解答,大家对刑事控告业务研讨热烈。炜衡律师在专业发展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