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Law Firm News
大成(南通)所党员律师参加“厚植清廉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思廉日观影活动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05/19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南通,共同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南通新答卷。5月10日,在五一社区大党委、监委会、工会、妇联、团总支号召下,大成(南通)所党总支部积极响应并组织党员律师参加“厚植清廉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思廉日观影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检察风云》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与文投控股联合出品,是我国首部“反黑公诉”题材影片。

大成(南通)所党员律师观影后感慨颇深:影片中对法律概念的引入和现实背景的延伸使影片兼具教育意义与反思价值。一方面,影片帮助人们对检察官在刑事案件办理中对批准逮捕、引导侦查、提起公诉等法律程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我国检察官忠实执行宪法和法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

本次思廉日观影活动不仅展现了我国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勤勉尽责、清正廉明,也激励着大成(南通)所党员律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在全社会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好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