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南通市产业链+法律服务团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进企业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05/04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省司法厅、省律协《关于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的意见》,2023年4月25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金属新材料产业链+法律服务团、5G通信产业链服务团、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联合南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一起走访了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飞昂微电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谷微半导体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

图片1_副本.png

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用金属导电材料(银浆、铝浆)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有一百多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在该企业,主要就企业的发明专利PCT(国际专利)专利的申请及职务发明的界定进行了探讨。

图片2_副本.png

飞昂微电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的开发,测试与销售,自营等业务的公司,其自主研发的100G(速率)、400G芯片具有国际领先地位(有40多件PCT专利)。在该企业,主要就企业的产业化规模发展、发明的保护及高精技术人才的引进进行了探讨。

图片4_副本.png

谷微半导体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半导体湿法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有6项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针对半导体湿法装备市场美国一家独大的现状,主要就该企业知识产权的发掘、布局及可能会涉及到的被诉侵权的风险点等进行了探讨,取得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