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s
南通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3/01/31阅读次数:

1月30日,南通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联系班子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季敏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伟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5_副本.png

会前,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各位委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对江苏省政府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发言结束后,陈伟伟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质量和好的效果。

陈伟伟强调,要总结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委自身建设,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行动,时刻不忘管党治党是最大政绩、是第一责任,把南通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加富有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律师行业发展的政治根基。坚持以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各项事业发展,引领律师行业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见成效。立足人民律师定位,树牢宗旨意识,持续深化“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律师队伍。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聚焦短板弱项,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巩固党建全覆盖有效性。创新制度机制,狠抓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提升党建全规范实效性。创新规范党组织活动,紧盯全统领目标任务,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指导督查、加大考核力度等三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带动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按照责任清单,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在律师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党建业务联动协同研究,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注重在服务大局和行业发展实践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