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活动
行业活动 Industry Activities
“小平台”大作用 企业的“一站式”服务助手|南通“企通法”法律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2/11/14阅读次数:

11月11日,南通市司法局联合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举行“企通法”法律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产业链+法律服务”工作研讨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黄卫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伟,市律师协会会长石金荣,市公证协会会长徐鑫燕,全市16条优势产业链法律服务团团长,高端家纺服装产业链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朱志强强调,做好下阶段律师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建凝聚律师工作“向心力”。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律师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律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是要强化履职尽责,以自身建设力求律师工作“突破力”。推动律动江海品牌建设,发挥好律师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律师队伍青年后备人才建设,培养一支能发好律师声音、讲好律师故事的人才队伍。三是要聚焦中心大局,以职能发挥彰显律师工作“创新力”。广大律师要学习张謇先生投身社会事业的精神,“两代表一委员”律师要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法律援助、公益帮扶,展现出南通律师良好的社会担当形象。

图片2_副本.png

南通家纺业联合商会秘书长钮启贤表示:“企通法”法律服务平台给家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法律问题提供了极大便利。有了这个服务平台,企业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免费获得在线法律咨询、法治体检预约、涉企法律法规查询等服务,将极大提升家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

南通自创新构建“产业链+法律服务”模式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成立了高技术船舶“产业链+法律服务”党建工作联盟,形成了“党建+产业链+法律服务”互联互动工作模式,与南京、扬州等地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跨区域交流联动,形成跨区域协作机制。联合市工信局、市工商联等部门,开展“万所联万会”“法治体检四进四送”“小微企业服务月”等活动,为1000余家企业提供了法治体检、法律咨询等公益法律服务,研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常见法律问题指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常见法律问题指引》《高端家纺服装产业链法治体检单》等一大批法律服务产品,帮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护合法权益能力。

据了解,“企通法”服务平台是依托南通律师网拓展惠企法律服务功能,提供涉企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机构查询、律师查询、企业法治体检预约、涉企法律法规查询、典型案例解读等服务。该法律服务平台是南通市司法局推动法律服务向智能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将有助于法律服务需求端与供给端实现高效对接,是“线下”各类法律服务的延伸与补充,对产业链法律服务提质增效,形成全领域全覆盖的法律服务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现场,南通市律师协会与南通市公证协会签署了法律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提供法律服务、共享业务资源、深入业务合作和提升业务能力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合力构建产业链法律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