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活动
行业活动 Industry Activities
南通市律师行业:党建“书记项目”激发行业基层党建新活力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2/11/10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8日下午,南通市律师行业党委举行“律动江海”杯党建“书记项目”展示评比活动,进入决赛的12个项目依次登台“亮相”,充分展示了全市律师行业以高质量“书记项目”推动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1_副本.jpg

此次党建“书记项目”展评活动,既是一次工作展示,更是对长期以来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放样子、亮群像”。今年以来,按照省律师行业党委和南通市司法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南通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坚决扛起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实施党建“书记项目”,在破难题、创载体、抓落实、见实效上聚力用劲,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切实解决了一批行业党建工作难点堵点问题,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有力推动了行业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活动现场,12个“书记项目”从项目背景、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特色亮点和推广价值等方面“亮项目、晒工作”,江苏山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助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在楼宇经济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南通市通州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充分发挥“小支部、大融合”的联合集群效应,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各个项目聚焦当前行业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行业党建、服务中心大局、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公益服务等方面,通过分享典型案例展示项目创新成果,交流经验做法,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评价。

2_副本.jpg

一等奖

 

3_副本.jpg

二等奖

4_副本.jpg

三等奖

5_副本.jpg

优秀奖

6_副本.jpg

嘉宾点评

南通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钱永忠在点评讲话中对参加展评的12个“书记项目”所在党组织能够树牢问题导向,强化品牌建设,放大引领效应,以务实举措推动具体问题有效破解,全力提升“书记项目”质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站在新的发展高度和历史起点上,南通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行业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度、专注度和专业度,进一步巩固此次党建“书记项目”展示评比活动成果,增强党建主业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以更高站位和更实举措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钱永忠,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韩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万继红,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刘建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帅,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陆晨光,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曹荣琪,市律师协会会长石金荣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