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Law Firm News
炜衡课堂 |“个案中的正义”——炜衡所政府顾问及行政法业务委员会举办典型案例分享活动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2/10/27阅读次数:


20221025 (1)_副本.jpg

王菁律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其承办的尚某某诉民政局撤销婚姻登记一案。该案被评为“全国2020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案件”、“2020年度江苏省法律援助十大好案件”、“江苏法院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例”、“2020年度南通市全市法院十大典型案例”、“2020年度南通市法律援助十大案件”等,并入选司法部案例库,具有指导性、示范性意义。王菁律师围绕如何破解起诉期限限制、如何制定诉讼策略、如何处理他案生效离婚判决对本案的影响、如何评判案涉婚姻登记行为的合法性等本案的争议焦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

20221025 (2)_副本.jpg

之后,王菁律师还分享了周某某、王某某诉某民政局收养登记案;蒋某某诉某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强制及行政赔偿案等近年来南通地区的行政诉讼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发了在座同仁的热烈讨论。

炜衡(南通)所政府顾问及行政法业务委员会拥有一批理论基础过硬、实务经验丰富的行政法领域专业律师,以本次分享活动为引,炜衡律师们交流研讨、畅谈感想,将以更加专业、更加热情的姿态投身行政法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