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Law Firm News
江苏濠阳律师事务所殷春花律师为小海中学学生普及《民法典》
来源:江苏濠阳律师事务所更新时间:2022/09/30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治校的精神,加强学校普法教育,加深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将法治思想根植于学生心中。9日26日下午,江苏濠阳律师事务所殷春花律师作为南通市小海中学法治副校长走进学校进行法律宣讲,为学生讲解民法如何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让法治的种子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20929153809_副本.jpg

殷律师选取了关于“未成年人参与网络付费游戏、高额打赏网络主播,父母是否可以追回款项的社会热议话题”,与同学们进行讲解、互动,引导同学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20929153802_副本.jpg

殷律师叮嘱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想别人怎么对你,你也要怎么对人。同学们不仅不能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也不能旁观者、附和者、协助者,更不能做妥协者、忍受者。要遵守校规和法律,要懂得尊重他人,友善待人,文明行事;遇到欺凌要学会及时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民法典》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筑起一道坚实的法律壁垒。希望同学们在爱和法律的呵护下,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