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委员会举办“律动江海·法护‘链’航” 公共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 季娅楠更新时间:2022/08/30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根据省厅《关于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中的专业作用,为产业链企业提供精准化、精细化、差异化的专业法律服务,建立法律服务和产业链融合机制,2022年8月29日上午,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在南通中央创新区开展“律动江海·法护‘链’航”公共法律服务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组织,市律协副会长孙东强,省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市律协监事宋晖参加。

南通中央创新区内的企业,江苏铁人科技有限公司、硕与硕(江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闻通(江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南通郝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与与会委员互动交流、深入探讨。

图片2_副本.png

针对企业所提的法律问题,梁琪委员、崔镱泷委员、孙秋建委员、周新建委员、唐永祥委员、孙卓律师给予一一解答,获得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运用专业优势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有效发挥了律师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作用,为南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保障。 

宋晖监事就本次活动发表了监事意见,并提出“全体委员必须树立委员意识、增强使命感,更好地将本委工作融入到各产业链法律服务团中去。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四项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快捷、高效、普惠、共享型的优质法律服务”的建议。

市律协副会长孙东强对本次活动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委员律师要有主动工作意识;法律服务在务实的基础上要开拓创新;要持之以恒、跟踪问效,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护航企业成长和发展,履行律师应尽的社会责任。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中央创新区展厅,听取了创新区历史、功能定位、取得成绩介绍,实地走访了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研究院等园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