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市司法局、市律协两公律师工作委 组织开展地铁参观试乘暨法规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2/08/03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两公律师职能作用,促进两公律师紧跟南通发展步伐提供法治护航,8月1日下午,在市委依治办赵小兵副主任、市司法局陈伟伟副局长的带领下,市律协公职律师与公司委员会代表,赴南通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开展地铁参观试乘暨法规学习交流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中,轨道交通讲解员详细介绍了1号线的线路布局、项目建设、试运行情况等,并带领两公律师一行人试乘了地铁1号线。置身“明亮白”与“热情红”为主色调的车厢中,两公律师代表亲身体验到轨道交通出行带来的便利,真切感受着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了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两公律师委员会组织参与人员共同学习了《南通市轨道交通条例》和《南通市文明促进条例》,对乘坐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相关重点条款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地铁开通运营后可能发生的违反条规规定的行为及其应对措施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这次活动,南通市两公律师将借助南通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凝聚力量,持续提高法治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持续夯实两公律师法律服务支撑力,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法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