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委员会动态 Committee dynamics
南通市律协刑委会第一期“刑辩思享荟”顺利举行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2/08/01阅读次数:

       为提高南通律师刑事辩护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刑事律师的竞争力和办案质量,南通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第一期“刑辩思享荟”刑事业务交流活动在上海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南通市律协刑委会、崇川区律协主办,崇川区律协刑委会、上海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承办。南通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季刚,副主任曹翠萍、任建国,委员傅其、范新安、梁志强、单杰等参加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崇川区律协分管副会长、上海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华刚致辞。华刚主任就刑事辩护领域分享了他的看法与心得,他希望刑辩同仁坚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专业有方向 ,讲学习有交流,并分享了刑事辩护的五大价值,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去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开拓刑事辩护的专业化道路。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交流活动由崇川区律师协会刑委会主任任建国主持,主题是“疫情情势下刑辩律师的困惑和出路”。与会律师围绕具体的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议题一

在疫情与认罪认罚制度的共同影响下,律师的刑事辩护业务确实受到很大的影响,刑辩律师该如何开拓业务。与会律师建议刑事律师适当扩充专业方向或者与民商事律师合作,拓展业务领域。各位律师特别针对刑事合规业务这个新的业务契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议题二

认罪认罚制度对律师业务无论在受案数量还是辩护方式上,均产生了重大影响。建议刑辩律师们从辩护节点、辩护方式、辩护策略上作出调整,以适应制度的变化。

议题三

活动中青年律师们也积极把握与刑辩大咖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认真聆听了各位专业律师的建议,同时提出自身办理刑事业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各位刑辩律师前辈结合自身的过往工作经验进行了一一解答。

图片3_副本.png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律师行业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崇川区律协秘书长山建华指出:办理刑事业务要秉承坚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原则,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期待今后有更多类似面对中小所、广大会员、县(市)区律所、律师的业务交流活动。

      最后,南通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季刚作总结发言。季刚主任号召各位律师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勇敢面对问题,不回避困难,有效地拓展刑事业务,使刑辩之路走得更远。他强调,刑辩律师要重视团队化合作,加强与其他律师的交流、合作,把案件做精做专,同时建议各位刑辩律师在热爱刑事业务的同时要注重民事业务的开拓、发展,把握刑民结合、刑民交叉等领域的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