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研究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Typical Case
大成律师助力南通新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通过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
来源:南通律师协会更新时间:2020/06/10阅读次数:

2020年6月1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信息公示:南通新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获得通过,登记编号:P1070982。

图片2.png

2019年1月8日,南通新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曾用名:南通天生港电力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拟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委托南通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井明、陈锋律师团队提供全程法律服务。大成律师本着严谨、负责的执业态度,为本次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提供政策法规解读、法律尽职调查、风控制度建立、法律意见书出具等法律服务。

团队律师有着私募投资基金方面牢固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法律实务经验,同时具备大成律师事务所中国区风险控制委员会核准的“私募法律业务准入资格”,但是大成团队律师仍在本次服务中面临着空前巨大的挑战。一方面,新源公司作为一家老牌的硬核国资企业(成立于1994年),历史沿革冗长,关联企业繁多,涉猎领域极广,种种因素致使法律尽调工作困难重重;另一方面,于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与紧随其后的登记新规出台,也让团队律师不得不努力应对登记进程被迫中止、管理平台重置、监管力度加大等多重困境。

尽管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致使登记工作举步维艰,但是新源公司的全体股东、高管及员工始终对本所律师的工作表示信任和支持,并给予了高度配合。基于对客户负责、尽心的执业态度,本着勤勉、审慎的工作理念,大成团队律师在李井明、陈锋律师的带领下通力协作、群策群力,最终于2020年5月12日顺利出具《关于南通新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之法律意见书》,协助新源公司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事宜。